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论坛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20-12-27

2020年11月28日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伟大导师、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马克思的亲密战友恩格斯,2020年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学术论坛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思政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首先介绍了恩格斯的生平事迹与重要贡献,并从整体性和多维度的角度考察和评价了恩格斯思想的历史地位。接下来,学院教师从多个角度分别发表了关于恩格斯思想的学习感言:鲁凤龙老师从恩格斯的治学精神入手,分析了恩格斯治学的初心就是为了无产阶级谋解放,着重阐释了恩格斯在治学中体现出的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虚怀若谷,以及批判的精神。仲联维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出发谈向恩格斯学习,阐述了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就要做到“真信真教有真情”,有真问题才能有真学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绝不能照本宣科,从书本到书本。朱敏老师以《恩格斯的意识形态批判思想及当代启示——基于《反杜林论》的文本解读》为题,重点阐述恩格斯对杜林主义的意识形态批判为新时代意识形态批判和建构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借鉴和指导。王春霞老师从恩格斯的伟大人格力量及其当代启示入手,着重阐述了恩格斯勤奋好学、治学严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和人格风范既是推动其做出划时代卓越贡献的主体要素和力量源泉,也是增强共产党人党性修养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分享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开展了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瑞云主持。首先,思政专业学生代表诵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内容。之后,党员们通过缅怀恩格斯的生平事迹、重要贡献和伟大人格,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的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

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学科自信,切实增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和宣传工作,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