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20-11-27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笃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主持,学校党委委员、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参加了本次备课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30余名授课教师。

会上徐光辉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下辑)》(教社科厅函〔202013号)文件精神结合文件要求提出了本学期四大专题的具体授课内容,并对本学期线上、线下的教学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在分组备课会上,学校党委委员、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刁国庆要求各位“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课程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强调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要围绕该课程理论武装时效性强的特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开展备课活动,要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会后,各小组在本专题备课组负责人的安排下进行了分组讨论,初步形成了本学期《擘画新篇章 开启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全球疫情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正确看待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港澳台工作》四大专题的集体备课课件和教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