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云南省高校思政课第七组“手拉手”共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20-09-17

2020年7月17日——19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云南省高校思政课第七组“手拉手”2020年度第一次共建活动——师资培训暨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教师进修综合楼举行。

大理大学、楚雄师范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德宏师专、楚雄医专、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8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同志出席共建活动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李副书记指出:“在我校举全校之力,积极加强思政课和云南省重点马院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克服困难,光临楚雄师院,指导我校教师提高专题教学水平,开展我省思政课一流示范教学,进行两门思政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在职充电学习的大好机会,对我校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重点马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李副书记还向云南大学蒋红教授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本次共建活动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思政课课题组首席专家、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国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云岭学者、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主任蒋红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化军教授,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金元教授分别作落实教育部教指委思政课专题教学指南(2018版试行)培训讲座。邀请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旭教授、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萍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磊副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章副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马院杨永坚讲师分别作五门思政课示范教学。在集体备课环节,与会学校分别派代表参加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说课活动和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经验交流。



 

此次共建活动在短短的两天中进行了一系列内容丰富、质量优良、成效显著的活动,为思政课教师素质的提升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了与会教师和共建学校的好评。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