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省教学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9-12-04

为提升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云南省总工会、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云南省教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19年11月13-15日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总决赛参赛单位为云南省教师教育联盟高校、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所属高校。全省共有45所高校派出40岁以下的54名年轻教师参加了总决赛。



按照比赛规则,由各高校推荐初赛的前2名教师进入总决赛。取得总决赛第1名的选手,授予“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术状元”称号,颁发证书、奖杯并给予奖励,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取得总决赛第2-10名的选手,授予“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证书、奖杯并给予奖励。此项大赛为每两年举办一届。

总决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的两名老师中,陈大青老师荣获总决赛第7名,同时荣获一等奖和“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党瑛瑛老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的团体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创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省级教学比赛史上的最好成绩,受到表彰。

至此,在前两届大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陈大青、鲁风龙两位教师取得了进入总决赛前10名,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荣获“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术能手”称号,党瑛瑛、朱卫华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这次参赛的组织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学校领导要求,在精心选拔参赛人选,督促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制作教学设计和参赛课件的基础上,适时组织集体备课、公开评课、专家辅导活动,为参赛教师做足参赛准备,以最好状态参赛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