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事理论讲座课及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9-09-30

2019年9月17日到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斐然、党瑛瑛、陈勇、俞宏杏在学生会堂为全体新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学习现代军事思想,增强军事理论素质”等专题讲座。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讲授精彩,在一阵阵掌声中,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


 



2019年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了2019级新生峨碌公园徒步行军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江焓、杨丽梅、李晓薇、冯维雅等教师结合早期楚雄共产主义运动、红军长征过云南、楚雄籍英烈故事等为全体新生带来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学生走出教室和校门,实地感受红色情怀,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触摸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次教学实践活动。



 

通过军事理论课讲座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让广大新生得到了军事理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的教育和洗礼,对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内涵、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进程、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深刻认识,为广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