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第4期“楚雄青年论坛”如期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8-06-27

2018年6月23日,由共青团楚雄州委主办,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第4期“楚雄青年论坛”在我校雁塔校区上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曹晓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诗性传统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曹晓宏教授从《论语》关于诗歌“兴观群怨”的功能入题,回顾了中国文化中的诗性传统,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分析了文化自信与诗性传统之间的关系。特别对广大青年关心的文艺繁荣和文化复兴等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强调了当代青年应牢记“道、天、仁、礼、德、孝、文、和”八个字,以对民族之根的坚守,继承优秀的中华诗性传统,彰显文化自信,自觉历练成才,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曹晓宏教授的讲座体现了融古典情怀、文化品格、艺术修养于一体的诗性精神,既有深厚的学术文化品位,又体现出鲜明的时代感,赢得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我校青年学生、楚雄城区各界青年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