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8-05-29

 

 

各部门、学院: 

     根据教育部近日印发的教社科〔20181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及教社科〔20182号文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精神和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我校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将于 5  16  (星期三)开课。现就教学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学校党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此项教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学工作部及各学院共同参与完成。

    二、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活动开设如下四个专题: 

12018年“两会”精神;

2、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

3、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4、金融危机十年后的世界经济。

    三、根据学校要求,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开课,其中大一学生以网络课方式进行,大二大三学生以讲座方式进行。本通知所涉及的均为各学院大二、大三学生。

四、本次教学活动按照“听课卡”制度进行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上课进行当堂考勤。学生进入课堂领取“听课卡”,原则上上课时间10分钟后停止发放“听课卡”。 

2、学生将个人信息填写在“听课卡”上,听课过程中将教学要点记录在“听课卡”上。 

3、下课时,学生应将“听课卡”上交给任课教师。“听课卡”将作为考勤和评定成绩的依据,当堂不交“听课卡”者按缺旷计。 

4、禁止代领、代记“听课卡”,否则,一经查实,本人和被代记者,均按缺旷计。 

5、请假学生须提交由班主任辅导员签字并由学院加盖公章的假条,否则视为缺旷。缺旷者,本学期该门课成绩以零分计。 

6、请各学院教学秘书提前将上课时间、地点,管理和考勤方式告知学生。 

  五、学生应积极主动地开展课外自学,自学内容主要为《时事报告(大学生版)—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同时,要按照任课教师的安排,按时参加“楚雄青年论坛”讲座,并将听课卡交相关教师,作为“形势与政策”课最终成绩评定的依据之一。 

六、请各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互相配合,共同确保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具体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按时参加教学活动。 

未尽事宜请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联系电话:3139020 

    此通知

 

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854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