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多方式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8-05-07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马克思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和人类解放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和真理力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4日上午10时,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师生共同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直播大会,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大会并开展了交流讨论;政管学院将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作为“与信仰同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各二级学院和科技处、资信处、后勤总务部等部门以集体观看纪念大会的方式,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

 

 

 

 

 

 

 

 

 

在集中收看纪念大会后,广大干部师生沉浸在思想真理中,纷纷畅谈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表示,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为契机,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继续大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和宣讲,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的独特作用。

其他各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的殷殷嘱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用马克思的奋斗历程激励自己,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自己,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以更加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校党委将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橱窗等各种宣传载体加强学习教育氛围的营造,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科学性的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广泛宣传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原创性、历史性贡献,及时反映广大干部师生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观看文献纪录片、座谈交流会、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方式,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根边疆民族地方办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