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2期《楚雄青年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张筱蓉   发布时间: 2018-04-25

4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楚雄州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楚雄青年论坛”2018年第二期讲座于雁塔校区上礼堂如期举行。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樊勇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跨入历史新的时代 不断实现伟大梦想——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我校近5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樊教授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丰富内涵、理论渊源、鲜明特色的细致分析,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含义,别出心裁地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九个重点理论做了梳理,特别针对文化建设中的“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樊教授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师生分享了三点对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整场讲座反响热烈、气氛活跃,樊教授将十九大以来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倾囊相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对大学生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