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周瑞云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月27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全程参与此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辉主持,本年度“形势与政策”课《解读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专题教师参加会议。

徐光辉介绍了本年度“形势与政策”课的总体概况,并就教育部新下发的教学要点进行了简要解读。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就本专题教学安排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补充说明。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主要内容是对《解读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专题的教学课件和教案进行集体研讨和修订。本专题备课组组长苏斐然教授从中国经济发展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新特特征、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和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目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几个方面对本专题主要授课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备课组教师对课件教案初稿提出了提高授课内容时效性和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会上,王资对课件的丰富性和教学内容的针对性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备课老师在课件的完善和教学内容如何能够吸引学生兴趣方面多下功夫,全面提高形势与政策课课程质量。王资强调:思政课教学要围绕丰富教学形式、提高教学针对性时效性等方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王资结合当前我校全力做好接受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全国文明校园”复牌检查工作的实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