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鲁凤龙   发布时间: 2023-11-03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2023111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校领导施红星副书记,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校党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刘炳龙同志宣读了巡察通知组长王建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办杨荣昌同志强调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施红星副书记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马文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讲话。

王建华同志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巡察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授权的范围之内,按照既定的程序、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紧绕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着力查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履职尽责、担当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荣昌同志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接受巡察监督,推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深刻警醒,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巡察组的帮助下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统筹谋划,正确处理接受巡察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协调,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和进度要求做好配合;要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也要加强对巡察工作和巡察干部进行监督。把巡察当成政治体检、综合会诊的过程,圆满完成校内第轮巡察工作任务。

施红星副书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从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深刻认识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目标一致,务必按照同题共答、同频共震、同向发力的要求、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三要坚持实事求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坚持以对组织负责、对学院负责、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向巡察组报告问题、反映情况。四要坚持边巡边改,用心抓实巡察整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注重巡察整改的时效和长效,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一些问题要深挖细剖,查找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扎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

马文军同志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与厚爱,更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次政治体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第巡视组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40天,巡察期间(202311 1—202312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5887525386(王老师)、13987076365(刘老师),电子信箱:csfxwjh@cxtc.edu.cn;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根据工作要求,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重点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供稿:马克思主义综合办

                                                                                                                                                                                    编辑:李佳琳

                                                                                                                                                                                     审核:李子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