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欢迎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周瑞云   发布时间: 2021-09-17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欢迎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业代码:030503)

师范本科,标准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立足楚雄、面向云南、辐射全国,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基本要求,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既能在中等学校和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又能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政治学概论、法学概论、社会学概论、政治经济学、伦理学、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当代世界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教育学、心理学、中小学思想政治课课程与教学论等。

【师资水平】现有专职教师共 41人,其中有教授 5人,副教授 14人,其中博士 4人,硕士 31人,兼任其他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 5人。有云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 1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 1人,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 2人,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 5人,云南省及楚雄州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2人,学校教学名师 2人、学术带头人 4人、学术骨干 5人。教师参加全省及学校教学比赛,毕业论文指导、教学成果奖、优质教学竞赛等共获奖 28项。

【职业能力】学生主要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通过专业技能训练,掌握从事思想政治学科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后既能从事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工作,又能胜任与本专业为基础的其他工作。

【就业岗位】在各级学校从事思想政治(品德)课程教学和德育工作,在各级党政军群公检法机关、宣传教育机构、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社会组织单位从事宣传、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

【办学特色】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队伍教学能力较强,学科优势地位明显。加强基础,强化实践,注重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等形式搭建实践教学平台,重视学生专业素养与专业基本功的培养的教学特色鲜明。学生就业率、考研录取率等在云南省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毕业生社会评价良好。

【荣誉称号】2016年在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组织的第四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学生获 2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于 2014年荣获学校“优秀教研室”表彰。

【就业情况】2020年年终就业率分别为 97.3%。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