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格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10-13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2022年10月12日省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楚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51号)》要求,结合马院实际,现就落实学校进一步严格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马院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战时状态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

二、严格师生出行审批与行程跟踪管理

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教职员工原则上不得离楚,确因公务出差等需离楚的,须向学院领导提出申请,列明离楚事由、出行时间、路线及出行方式,批准后方可离楚。学生原则上不得离校,确因家庭变故等重大事项须离校的,班主任要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做到点对点接送,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名并加盖公章后,方可离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离开楚雄市,班主任要动态精准掌握生出行去向,严格落实行程监测、因病缺勤追踪、休复学管理、预审返校健康条件等工作。团学办要督促指导各班班主任建好学生行程监测、追踪台账。跨区域流动的师生员工,返楚后须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入校。

三、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

除正常教学、校内会议外,不得举办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邀请校外人员进校参加活动。

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学院领导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岗值班值守,如遇突发情况,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迅速高效响应,科学妥善处置。加强舆情监测,做好风险研判及风险预警,及时、稳妥、有效处置好舆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10月13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