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回顾党的辉煌历程 激发师生奋发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化,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亮明党员身份,提升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戴党徽 亮身份”活动。2022年7月1日,学院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重温入党誓词,以现金方式集中向党组织缴纳党费,统一观看教育影片,缅怀党的光辉历程。

当天下午,学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组织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党员代表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寻访革命旧址、追忆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聆听讲解、体验式学习等形式,追忆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岁月,学习革命英雄高尚的人格品质,自觉做革命精神的传承人、做为民服务的践行人、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课程特点,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开展“讲党史故事、做薪火传人”微课堂专题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供稿:思政专业学生党支部

编辑:普瑞婷

审核:马文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