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3-09-11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发展历程、端正入党动机、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9月8日思政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普瑞婷同志向2023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会议伊始,普瑞婷同志通过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引导在座新生一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揭开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序章,重点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责任,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青年成长需要党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介绍,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鼓动学生能够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普瑞婷同志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不同的入党动机,同时鼓励同学们端正思想态度,帮助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青年树立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提高对党的认识,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普瑞婷同志介绍了入党流程。详细讲解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接收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五个入党步骤。从实际行动方面引导新生应该如何争取入党。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不仅为23级新生奠定了坚实的党性基础,更在入学前注入了不竭的前进动力。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供稿:思政专业学生党支部

审核:马文军

编辑:普瑞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