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周瑞云   发布时间: 2021-09-17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辉煌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把组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师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计400余人在学校上礼堂集中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学习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原文,以导读导学的方式,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任课教师进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集体备课会。五个教研室围绕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教学研讨。

7月1日上午庆祝大会后,在2日——8日一个教学周的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任课教师在所在班级,以现场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录播实况的方式,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

通过现场收看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深受教育,倍感鼓舞,通过组织全校学生在思政课上收看实况,全校学生接受了一次党史思政大课的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并为此而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组织专题宣讲、专题学习和研讨、理论征文等活动,丰富拓展学习的形式和内涵,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