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一行到校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12-12


2022年12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一行在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秀江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全,党委副书记施红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刁国庆陪同调研。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雷韬、 一级主任科员保柯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干部阮伟,楚雄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向阳,州委教育工委委员、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总督学杨晋,州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云波,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化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杨红琼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图书馆彝族文化数字化博览传习中心、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展厅。

在语言文化学院,杨红琼一行走访了书法文化走廊、名士园,调研了思政课教学情况。杨红琼深入课堂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婷老师的课堂教学内容,课后向李老师详细了解了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教案、教学团队、教学效果等相关信息。杨红琼还与上课学生进行了互动,了解大家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广泛实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是杨红琼直接联系的支部,杨红琼向支部书记李桃梅老师详细了解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情况。她提出,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广大师生组织凝聚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杨红琼一行在尚行楼第十二会议室详细查看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台账,与宣传部、学生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就学校的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工作建议。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中,杨红琼一行与何伟全、施红星进行了交流,她对学校的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高校作为聚集人才、培养人才的摇篮,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