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05-20



519上午,我校2022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杨顺清,副校长陆华、李勇、施红星,纪委书记王建,宣传部部长刁国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承担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专、兼职教师出席了本次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军主持。



会上,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副院长苏斐然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作了安排。形势与政策课程备课组组长陈勇、李文婷分别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两个专题进行教学展示

随后,学校思政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并对授课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和建议。

杨顺清结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工作提出形势与政策课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形势与政策课的备课一是要在逻辑清晰层次性强方面下功夫,后续的授课要做到言语简洁、重点突出、区分主次,避免出现头重脚轻。二是要注意意识形态问题,不能触碰红线,要保证授课内容和教学语言的绝对正确性。



王资校长结合近期深入课堂的听课情况和形势与政策课的相关要求,提出建议。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归根结底是教育学生,帮助学生系好第一颗扣子,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让学生在生动的思政课中感受满满的正能量,在春风化雨中润物无声。王资强调,上好思政课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讲好形势与政策课关键在于教师,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条件,授课者要在语言表达、内容、形式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来吸引学生听课兴趣,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参会教师明确了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加深了对教学难点和重点把握,为后续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备课组组长就进一步优化备课流程和完善集体备课交换了意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