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10-20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斐然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阐述,并就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初步安排。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分别谈了实施计划。


广大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会后,纷纷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受。一致认为,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其今后如何融入教学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在思政课中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定。

景宗彩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历史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契机,将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学习者、研究者与传播者,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为青年学子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光群老师认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创新、教书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淑娟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加强集体学习和集中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让党中央的声音通过思政课教师迅速传达给全校师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政课的时效性和思想性,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

畅华老师说: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方面,作为思政课教师,应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为荣,珍惜荣誉,认真工作,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