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八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品读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2-12-0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历史时刻,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中共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11月30日下午,第八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品读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示活动在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

全校各学院选评出的15组选手分别就马克思《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资本论》《哥达纲领批判》《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国家与革命》《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实践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经典著作与名篇中的经典节段进行了品读,带领同学们感悟真理的力量。在品读汇报中充分体现了展示了全体楚雄师范学院学生“学经典、悟原理、强信仰、跟党走”的精神风采。

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李瑶、胡彦鹏,美术与艺术学院的王婷、甘雨佳同学获得了本届汇报展示的一等奖;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院的马晓杨、王富娇、和珊珊,环化学院的陶杨芳、陈佳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伍茜、尹可凡、梁艳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苏东萍、张紫艳、羊菊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五怡、陆成杰同学获得二等奖,其它选手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中一直注重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本次品读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多读、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篇章”“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等讲话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品读展示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力争将以此项活动打造成为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品牌。

供稿:思政专业学生党支部

编辑:普瑞婷

审核:马文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