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3-10-07

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10月06日 点击:[245]



鲜花敬英烈浩气壮山河。9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当天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到楚雄市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此次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进行现场微党课教学,党史教研室结合楚雄当地党史和革命斗争史,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教育活动。

undefined

爱国主义现场教育教学活动结束后,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师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学生代表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为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依次敬献鲜花。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是新时代大学生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必然要求。

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烈士褒扬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国家重大纪念日组织系列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打造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为主线、以师范生职业技能成长与学术成长为支撑的团学活动品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马文军

编辑:耿佳英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