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学校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鲁凤龙   发布时间: 2023-10-07



10月7日上午,学校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资,党委副书记施红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刁国庆,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人员、新入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上午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仪容严整、英姿威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旗台。伴着激昂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国歌。

国旗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声情并茂领诵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献词,以青年特有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献礼。他们深情地青春告白,豪情壮志、慷慨激昂。

升旗仪式上,施红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以忠诚姿态淬炼初心本色跟党走。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二是以担当姿态提炼青春成色建新功。面对个人成长和家国发展,要焕发“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迸发“青松挺且直”的意气,展现“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正气;以奋斗姿态锤炼家国底色铸未来。要把个人的选择追求同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统一起来,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展现奋斗力量,争当未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之姿,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武装部

图片:李涛、游兴杰、马函路、赵智鸿(实习生)

审核:李飞

终审:刁国庆

编辑:耿佳英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