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普瑞婷   发布时间: 2023-09-07


秋风送爽、硕果累累,在这收获满满的季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又迎来了197名新同学;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23级学生思想教育,增强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和作为马院思政专业学生的自豪感,让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行得更“稳”,走得更“实”,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3级新生入学见面会。


9月5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见面会在花果山校区第一信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马文军指出此次活动举办是为了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底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面对新环境,鼓励同学们如何主动探索;迎接挑战,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马院人”的使命担当;新学期伊始,我们的新同学要如何去做好个人的大学生涯规划。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斐然致辞,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马爱马”。第二,希望大家勤奋学习,享受学习,追求卓越。马院学生历来以刻苦学习为荣,希望大家继承优良学风,争做努力学习的人。第三,希望大家砥砺品格,关心社会,全面成长。



何光群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在发言中提出“四个要”,第一是要做到目标明确,虚心好学,博采众长!第二是要能够投身实践,勇于创新,坚定信仰!第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兴趣广泛,品学兼优!第四要以此刻为基,以大学为营,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夯实个人的专业基础;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紧接着,老生代表苏东萍同学发言,她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次转折,经历了十多年的寒窗苦读,经过了高考的洗礼,我们终于迈进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不管之前的成绩如何,它已经成为历史,现在我们又站在了人生的另一个新起点。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目标,有理想。作为学生,学习是最为重要的。大学的学习与高中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应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由原来的“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我们要树立扎实学习、勤奋刻苦、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勤思善问,多与老师同学沟通。



最后,新生代表角芝远同学发言,他代表2023届全体新生向为迎新工作尽心竭力、辛勤付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踏入大学,我们不再埋头于茫茫题海,将拥抱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意味着我们逐渐从幼稚走向成熟,逐渐摆脱依赖走向独立,也意味着我们的身上肩负着更多的使命与担当!他表示:在新的起点,新的环境,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制定长远规划,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一切重新出发!


今天的见面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马克思主义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的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办

审核:鲁凤龙

   编辑:钟仁美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