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勿忘国殇,珍爱和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个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鲁凤龙   发布时间: 2023-12-14

国行公祭,祀我国殇。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以立法形式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以来,国之祭定格悲痛,“12月13日”成为不能忘却的共同记忆。

                                         (海报图片来源:学习强国)

2023年12月13日,是我国的第十个国家公祭日。为进一步在团学活动中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勿忘国殇,珍爱和平”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在学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下,由各班团支部负责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的8个团支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十点零一分,在各班团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同学起立,全场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以及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毕,各班团支书为班级同学开展“勿忘国殇,珍爱和平”的主题团课。在讲授中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以及我国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同学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彰显专业特色,在国家重大纪念日中常态化、长效化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打造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为主线的团学活动品牌。

                                                                            供稿:钟仁美

                                                                            编辑:鲁凤龙

                                                                            审核:马文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