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学生工作论坛如期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鲁凤龙   发布时间: 2023-10-18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效能,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楚雄师范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我院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论坛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的计划,每学期办两期论坛,一般在每学期期初和期末各举办一期。

2023年10月17日上午9:50—11:5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学生工作论坛如期在笃学楼319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了学校总辅导员朱元富老师、学生社区片区长王辉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马文军书记、鲁凤龙副书记、团学办所有成员、所有在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朱元副老师作了以《倾心抓好班级建设用心助推学生成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王辉老师作了以《学生社区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的主题讲座,与会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针对讲座的内容开展的讨论,马文军书记举行了点评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常态化举办学生工作论坛,把学生工作论坛作为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共识、提高学生工作科研水平与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效能的重要平台。

                                                                      供稿:江焓

                                                                      编辑:鲁凤龙

                                                                      审核:马文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