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工作论坛暨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审核人:   责任编辑:鲁凤龙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效能,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楚雄师范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工作论坛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2023年12月27日13;00—1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工作论坛暨学生工作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朱元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期学生工作论坛。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左明贵老师、杨海燕老师作了主题发言。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两个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遇到的真实的典型案例,从案例事实、处理依据与方法、启示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与会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朱元富老师针对案例和交流讨论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活动的第二阶段开展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鲁凤龙副书记总结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李子诚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活动的第三阶段开展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素质拓展活动。师生们一起开展了师生拔河比赛等团队合作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使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统一了思想和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研究。今后,我院将按工作计划常态化开展学生工作论坛,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升提供平台,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供稿:钟仁美

                                                                                        编辑:鲁凤龙

                                                                                        审核:马文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楚雄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